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有關民眾向本所反映本所門牌整編相關程序問題一事

  • 發布單位:桃園市平鎮地政事務所
  • 修改時間:109-04-20

門牌整編後,戶政已連線地政資料整編,居然還要回戶政辦理門牌證明,才可辦理變更住址,現在不是上網即可查詢,一點都不便民,政府提升便民、在那辦理人員都以地政士優先,一般民眾權益在哪呢?態度實在不好。

本所回應如下:
依內政部地政司申請建物門牌變更登記須知,應備文件其中「門牌變更證明文件(登記機關得以電腦達成查詢者免附)」本所每個月皆有與戶政事務所連線辦理該期間之門牌整編資料更新,於辦畢後通知建物所有權人換狀。
本所服務台人員,協助您辦理門牌整編時,已利用地籍系統查無門牌整編紀錄,故請您至戶政事務所申請門牌整編證明書佐證。已轉告服務台人員如遇有類似情況應詳細說明。
另您反映辦理人員以地政士優先一事,查該地政士於109年4月15日已至本所送件,該地政士接獲本所發送之結案簡訊後前來領件,而您的案件於4月16日送件尚在審理中,故並無插隊情事,造成您的誤會深感抱歉。

感謝您的意見反映,今後若有任何服務上的問題或相關建議,歡迎來電(03)457-0461分機101陳課長

感謝您的來信與指教!
桃園市平鎮地政事務所 主任 陳銘隆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