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集中共構後地所端資料庫備援自動檢核計畫

  • 發布單位:資訊課

本所於109年2月24日集中化上線後,地籍主資料庫存放局端,所端原地籍資料庫設定為集中化環境的備援,資料庫備援採用Oracle DataGuard機制。DataGuard是Oracle附帶的數據同步功能,其原理是將日誌文件從局端主資料庫傳輸到所端備援資料庫,然後在備援資料庫上應用這些日誌文件,從而使備援資料庫與主資料庫保持同步,是一種資料庫級別的高可用性方案。
在完成資料庫備援機制建置後,為確認資料庫同步運作情形,管理師每日登入局端與所端地籍資料庫系統,手動執行相關SQL檢核指令,目視判定輸出結果,以確定備援機制正常運作。為避免人為操作失誤,隨時取得備援運作狀況,故建置自動化排程檢核機制,提升行政效率。
一、計畫目的
(一)自動化排程檢核,避免人為操作失誤。

(二)縮短承辦人員處理情形,以提升行政效率。
二、計畫功能介紹
在局端及所端地籍資料庫主機設定排程執行檢核指令並儲存結果,再於判定主機排程下載兩端執行結果,自動化比對DataGuard運作紀錄,檢核運作狀態並將結果寫入檔案,供管理師隨時開啟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