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0年內部知識網站創意績效建置計畫

  • 發布單位:資訊課
  • 修改時間:110-05-11

凡是能有效增進知識資產價值的活動,均屬於知識管理的內容。結合個體與團體,將個體知識團體化,將內隱知識外顯化。若能結合組織內部與外部,將外部知識內部化,將組織知識業務化,皆有助於工作實質上的幫助。
知識管理是蒐集組織的經驗、技術及智慧並讓他們可以為組織內的人任意取用。所以,本系統增修之目的就是希望將組織內的知識從不同的來源中萃取主要的資料加以儲存、記憶,使其可以被組織中的成員所使用,以提高本所之便民服務效率及競爭優勢,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一、計畫目的
(一)加強知識網站功能,新增同仁可常用有用功能,透過知識庫內化及整合性功能,提昇同仁工作效率。
(二)有創意思考的系統功能,讓同仁有不同的創新思維,可以應用在工作中,以提升行政效率。
(三)建構資訊安全的系統環境,加強系統資安檢核及稽核作業,以符合資訊安全管理法及相關子法之規定。
二、計畫功能介紹
創意功能包括有大事紀、領航員、芝麻開門、叩叩來唷、學習抱抱、飢腸轆轆、業務績效、網站點閱率統計、帳號單一簽入及後端異動紀錄等10項,其中 「叩叩來唷」整合「芝麻開門」功能,將問題及回答整合為Q & A模式,提供同仁學習的機會,透過自身的不斷學習,可減少問題發生,並增進同仁工作效率。